西数推出SN740 NVMe SSD:面向OEM客户,性能提高50%

西部数据宣布,将推出PC SN740 NVMe SSD,以满足当今混合工作的独特需求,并提升用户的计算体验。西部数据表示,SN740 NVMe SSD已通过了主要OEM客户的认证,并开始发货了,消费者应该很快能从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上看到这款SSD。
西部数据闪存业务部客户和企业SSD副总裁Eric Spaneut表示:
“在过去几年中,远程工作以及混合工作环境已经成为了企业的‘新常态’,推动了PC出货量的巨大增长。随着工作习惯和地点的变化,我们的企业和商业PC在OEM市场中,有着巨大的机遇,以支持我们的存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具有更好的性能和先进的安全功能,同时保持轻薄和高能效。”
SN740 NVMe SSD采用了无DRAM架构,并采用了西部数据的自己的SSD主控和固件,搭配112层堆叠的BiCS5 3D NAND闪存颗粒。西部数据表示,SSD的垂直集成突显了其开发创新方面的优势,让客户能够充分释放数据潜力。
图片
SN740 NVMe SSD支持PCIe 4.0标准规范,1TB和2TB版本最高可提供5150 MB/s的顺序读取速度,相比上一代SN730 NVMe SSD的性能提高了50%。西部数据还通过高级安全功能提高数据安全性,包括可选的TCG Opal 2.01、TCG Pyrite 2.0和ATA password等,而且还能下载Western Digital SSD Dashboard监测SSD的运行状况、可用空间、温度等情况。为了满足OEM客户不同应用场景的使用需求,西部数据提供了单面M.2 2230规格的产品,节省了安装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