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陆良211名人员正式解除集中隔离

5月8日上午,陆良县在师宗县集中留观的211名人员正式解除集中留观,通过“点对点”闭环转运的方式,踏上温暖回家路。陆良县委常委、副县长潘舒和陆良驻守留观点的专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回家,师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琴在集中留观点欢送。
图片
“刚来到这里隔离的时候心里有点担心,还好有工作人员的暖心陪伴,很快我们的心就安定下来了,经过几天的核酸检测,现在终于要回家了。”隔离人员王先生说。在他的身后,留观的群众早已背起行囊,有序排起长队等待前来接运大家回家的客车。
图片
上午,在师宗县的集中留观点,陆良县专班工作人员一一核实,进行最后的人员信息核查。10时许,10辆大巴车缓缓驶入留观点,隔离解除人员早早收拾好行装,严守一米线,有序排队,尽管大家戴着口罩,却难掩回家的喜悦之情。大家面带笑容、轻松登车,踏上了温暖的返乡之路。
图片
“非常感谢师宗县的鼎力相助,也感谢留观人员的积极配合。”陆良县专班临时负责人罗山说道。
据了解,陆良县共有211名群众转运师宗县进行集中留观,为保证他们的顺利入住和留观工作的顺利开展,陆良县委政府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潘舒带领专班人员驻守师宗,在集中留观期间,日夜陪护大家。师宗县委政府也成立了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物资保障组、核酸采样组、出入境管理组、环境消杀组等工作组,保障集中留观各项工作开展。
图片
在留观期间,两县工作专班全天候值守,密切配合,他们即当炊事员,又当劝导员,小到一块香皂、一根数据线,尽最大努力满足留观群众的日常需求,经过几天的日夜陪伴与坚守,让留观人员由“同理心”凝聚成同心战“疫”的坚定信心。
图片
“留观人员看到我们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连续奋战七、八个小时,汗流浃背、十分辛劳,他们也积极配合,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保证了此次留观工作圆满完成。”师宗县留观点临时负责人王彦斌说道。
图片
5月8日,陆良县211名在师宗县集中留观人员符合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条件,正式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为保证返乡群众有序“回家”,陆良县委政府提前对接,明确接运时间、接运细节等事项,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由陆良县专班工作队带领大家一起回家。接下来,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211名返回人员将继续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检测。
来源丨陆良融媒体中心、麒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丨孙艺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