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防疫码又变了!

关注我们 了解每日新鲜事

上线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新增纸质防疫码、重点人员频次核酸提醒……为让防疫更有温度,这两天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再次对温州防疫码进行升级调整,增加不少便民服务功能。

上线检测点查询服务

新增纸质防疫码申请

“请问附近哪里有核酸检测点,采样到几点?”这段时间,不少市民总会通过各种微信群询问核酸采样点地址和服务时间。

5月9日,细心的王女士打开温州防疫码,发现服务栏新增了全市核酸监测点查询功能,立即将此消息发到群里广而告之。消息一出,大家纷纷点赞,表示以后再也不需要四处询问打听了。

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就近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5月9日温州防疫码上线了“全市核酸检测点”查询功能,结合各区布局调整实时更新和维护“核酸检测地图”。

市民只需打开温州防疫,点击服务栏“全市核酸检测”就能快速查询距离最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以及其地址、距离、服务时间等详细信息,并一键导航前往。

记者体验发现,这张核酸检测地图涵盖免费点、自费点,但不包括临时设立的流动检测点。此外将检测对象分为面向社会服务对象、防疫码异常人员两类。

如今,防疫码在温州成为市民出行必备物。为方便老人和孩子出行,防疫码页面还新增了纸质防疫码服务,市民可为家中需要的老人和孩子在线申请纸质版防疫码,或去街道办理。通过审批后,老人和小孩可持纸质版防疫码出入各大场所,有效期为1个月。

增设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醒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省内疫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温州“外防输入”压力极大。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温州常态化落实核酸检测。5月5日起,我市要求隔离场所、交通运输行业、医废处置单位、医疗机构、大型商超、各大快递分拨中心、外卖行业、密闭场所等47类重点人员以每天1次至每周1次不等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因未按频次要求检测而导致行程码异常的人员将不得从事本职工作,未持有定期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你属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的基层一线和窗口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为每周两次(每次间隔2天以上)。”5月8日,市民小王发现自己的防疫码页面增加了这样一栏内容。

对此,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防疫码作为防疫线上的助手,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提醒重点人群按频次核酸检测,守好安全阵地,他们根据卫健部门提供的重点人员类别和数据,分类后进行提醒推送。如未按频次要求检测的,后续防疫码将赋红底白杠。

编辑:raypon

审核:常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封面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来源: 温州商报全媒体 李杨慈

回复“核酸”获取温州最新核酸检测点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