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花溪区经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座谈会召开

图片
央广网贵州5月11日消息 5月10日,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经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座谈会召开,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向20家在筑高校宣传推荐花溪经开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和优质就业岗位,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准路径,引导毕业生在花溪经开就业创业。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参加会议并讲话,花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汪维华主持会议,花溪区政府副区长冯子顺,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20家在筑高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花溪区委组织部、经开区组织人事部分管负责人,区人社局、教育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图片
会上,花溪区委组织部介绍了《花溪区经开区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政策措施(试行)》;花溪区、经开区人社部门向20所高校集中推送了8000个优质就业岗位,住建部门介绍了“人才公寓+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大学生团购房”多元化住房保障政策,向高校推送了250套人才公寓、1760套(间)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2157套团购房,全方位保障人才在花溪经开就业创业。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在筑高校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明确,花溪经开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对接,根据各高校学科专业情况和毕业生求职意向,“一校一策”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充分吸引毕业生到花溪经开就业创业,确保2022年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1.05万人以上。
花溪经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按照“谁引进、谁负责”的原则,扩大服务网络,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全力营造爱才敬才惜才的浓厚氛围。花溪经开将进一步优化政策体系,多措并举构建支持人才集聚创新的“3+N”政策体系,加快推进人才汇聚、打造人才高地,纵深推进“人才兴市”“创新兴区”战略。会议还围绕加强校地联动、深化校地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