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一季度,L2 级自动驾驶在乘用车市场的新车渗透率达 23.2%

IT之家 5 月 11 日消息,IDC 今日发布的《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数据追踪报告》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 L2 级自动驾驶在乘用车市场的新车渗透率达 23.2%整个市场处于 L2 向 L3 发展的阶段

IT之家了解到,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简称 SAE)提出的自动驾驶等级分为 L0 至 L5 的 6 个等级,技术水平也逐步递增。其中,L0 级自动驾驶为无自动化(No Automation),L5 级自动驾驶指完全自动驾驶(Full Automation)。

报告指出,现如今市场上的 L2 级自动驾驶乘用车中,有 21.4% 通过主控芯片对驾驶辅助域实现集中控制,或者在整车实现集中度更高的控制。

IDC 预测,随着新的电动车型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以及域控制电子电器架构在传统车企的部署,驾驶辅助域实现集中控制的车型比例会在未来 3 年内快速攀升,以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