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已任贵州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曾创省委常委主政毕节先例

据《贵州日报》消息,5月10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吴强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会。

上述消息显示,贵州省委常委吴强已经担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吴强现年55岁,是出生于贵阳的侗族干部。1988年从南京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贵州工作,曾任贵阳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等职。

2011年,吴强首次到毕节市工作,12月任毕节市委常委、行署副专员,2012年任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同年7月转任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2016年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2018年任贵州省副省长。2020年,他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2021年8月,吴强回到毕节市,在贵州省委常委任上接替周建琨任毕节市委书记,成为地级毕节市设立以来,首位直接在贵州省委常委任上履新的毕节市委书记。

在当时的领导干部会议上,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表示,由省委常委吴强同志任毕节市委书记,是对毕节市委领导力量的进一步加强。

当时,吴强表示,能够为全市人民服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要苦干实干、鞠躬尽瘁,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毕节新篇章。

新晋贵州省委常委吴胜华已于近期接替吴强任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现年55岁,布依族,曾长期在家乡黔南州工作,2017年任黔南州州长,2020年任贵州副省长。

九派新闻记者 李杨

【来源: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