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不间断 打击不停歇——抚州高新公安分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再获战果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高新公安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近期成功破获两起案件,捣毁诈骗窝点、抓获涉案人员5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使用境外交友软件“以爱之名”行骗,高新公安捣毁“杀猪盘”电信诈骗窝点
假借婚恋交友发展虚拟恋情,骗取被害人情感信任之后诈骗钱财,这就是俗称的“杀猪盘”。然而,随着警方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杀猪盘”电诈骗术有了新的变化:骗子谎称自己是香港男性富商,“以爱之名”专骗女性,且屡屡得手。
图片
近日,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根据工作线索,发现辖区某公司有重大涉诈嫌疑。为进一步核查线索,寻找证据,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立即开展案件研判及走访侦查工作。经过多日摸排侦查和走访蹲守,办案民警充分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和组织信息,抓捕时机已然成熟。2022年4月24日上午,多组抓捕民警同时行动,一举将该公司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控制,现场查获正在运行境外聊天程序以及虚假投资网站的工作电脑6台,手机450余部,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图片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系公司法人,该公司通过组织人员在网上虚构香港男性富商身份,使用境外网络交友聊天软件物色不特定受害对象,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诱骗其在虚假网络投资平台投资数字货币,并在网站后台控制数字货币涨跌以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高新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帮信罪”,高新公安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高新公安分局金巢派出所配合刑警大队,主动作为、迅速出击,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图片
【简要案情】
近日,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在核查工作线索时,发现金巢派出所辖区人员熊某银行卡被冻结,其名下多张银行卡的资金流水存在异常,有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重大嫌疑,随即便将此案移交金巢派出所办理。
经查,犯罪嫌疑人熊某,通过朋友了解到只需租借银行卡就能“轻松赚钱”,便将自己的四张银行卡和一张电话卡提供给外号“磊哥”的男子使用,而“磊哥”则承诺每月支付给熊某每张银行卡500元的好处费,还未收取到报酬,其银行卡就因资金流水异常被冻结。在办案民警与其家属的反复规劝下,熊某于近日主动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已被高新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普法剧场】
“帮信罪”,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
【警方提醒】
自身“两卡”不应出售,
他人“两卡”更不应购买!
生财有道,切勿以身试法!
买卖、租借“两卡”均属于违法行为,切勿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四大惩戒。( 谭宇琛)
来源:经济晚报今日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