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严重,3D打印并购大王Desktop Metal股价暴跌61%

2022年5月11日,南极熊发现,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报告发布后,3D打印并购大王Desktop Metal(NYSE: DM ) 股价一夜暴跌61%。
图片
△美东时间2022年5月10日,Desktop Metal暴跌61.11%,股价只剩下1.33美元。
从最高点的31美元(2021年2月),Desktop Metal股价到现在是1.33美元,几乎跌了95%,市值只剩下4亿美元左右。要知道的是,上市这两年来,它:3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德国光固化3D打印厂商EnvisionTEC,5.75亿美元收购德国的砂型和金属3D打印老牌厂商ExOne,此外还收购了美国增材制造弹性体解决方案提供商Adaptive3D、比利时数字工艺多材料粉末沉积系统制造商Aerosint、液压系统制造商Aidro等一堆公司。单单是收购的公司,就花了近10亿美元,而现在自身市值只有4亿美元。南极熊认为,从资本角度来说,这可能是3D打印行业最惨烈的收购了。
图片
△Desktop Metal最受期待的大规模金属3D打印机P-50,用的是独有的粘结剂喷射金属3D打印技术。使用粘合剂喷射binder jetting和单程喷墨技术single-pass inkjet technology的的3D打印机Production System,可能是进行大规模3D打印金属零件的最快方法。具有最先进的打印喷头,上面有16384个喷嘴,每秒能够喷出15亿滴墨滴,具有1200x1200 DPI的原始分辨率,出色的可靠性和双向单程打印,可以快速3D打印复杂的金属零件,堆积效率可达12,000cm3/小时,每天多达10,000个零件。
尽管它第一季度收入超出预期,问题是亏损严重。 分析师曾预测 Desktop Metal 每股亏损 0.13 美元,销售额为 4160 万美元。事实上,尽管销售额为 4370 万美元,但每股亏损 0.22 美元,比预测多了近1倍。
△南极熊拍摄的Desktop Metal展位视频
大手笔并购多家3D打印同行公司后,Desktop Metal 的合并销售额实际上同比增长了 286%,并重申了对今年销售额 2.6 亿美元的目标。然而,投资者们顶不住了,纷纷卖掉手中的股份。
同时,Desktop Metal 继续宣布将出售价值 1.5 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即可转换为股权的债务)。
图片
缺钱了怎么办?Desktop Metal 表示,它需要额外的现金来满足“营运资本支出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这是另一个坏消息。除了亏损严重之外,Desktop Metal 第二季度末的现金消耗也加速至 6030 万美元。
尽管该公司在银行拥有超过 1 亿美元的现金,以及另外 1 亿多美元容易转化为现金的短期投资,但按照目前的烧钱速度,不到一年,很快就会烧完。所以要筹集更多的资金。也就是说,Desktop Metal 目前还不是一个赚钱的公司。
宣布支持拜登政府的增材制造前沿 (AM Forward) 计划
Desktop Metal, Inc.宣布支持和承诺拜登政府的增材制造前沿 (AM Forward) 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支持在中小型企业中采用增材制造 (AM) 或工业 3D 打印来加强美国供应链。详见《拜登政府启动AM Forward计划,支持美国中小企业全面采用3D打印技术》https://www.nanjixiong.com/thread-154227-1-1.html
作为增材制造的全球行业领导者,Desktop Metal 的使命是帮助各种规模的公司使用增材制造 2.0 技术,以便他们能够更快地生产更先进的零件和产品,同时生产更可持续、更接近终端应用。
图片
△Desktop Metal 的产品体系
Desktop Metal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Ric Fulop 表示,AM Forward 计划的时机已经成熟。
“长期以来,增材制造一直具有降低供应链风险和实现新创新的潜力。由于 COVID-19 大流行造成的历史性供应链中断,制造业回流已经加速,AM Forward 计划来得很及时,通过尖端技术使美国过时的制造基础设施现代化,这将有助于确保产业链的维护。
“在 Desktop Metal,我们致力于让各种规模的公司都能在速度、成本和材料可用性方面使用增材制造。3D 打印的主要优势之一是支持本地化制造,从而减少对全球供应链的依赖。零件可以存储为数字文件,并可轻松发送到世界各地,以便根据需要下载和打印。通过允许制造商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快速生产零件,大大减少了对全球运输、大量库存和生产过剩的需求。增材制造是未来的现代制造技术,现在正是美国工业支持向下一个生产时代过渡的好时机。”
采用 3D 打印已经提高了各行各业众多企业的产业竞争力。例如,美国代工厂正在采用增材制造来应对需求激增。经过多年的收缩,由于与 COVID-19 大流行相关的供应链变化,美国金属铸造行业正在经历增长。美国铸造协会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90% 的北美铸造厂预计在未来 12 个月内进行资本投资,包括工业 3D 打印机。
2022年5月,超过10个3D打印厂商的直播等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