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多人现疑似流感症状,居民居家观察

据央视新闻,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出现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另据CGTN报道,朝鲜发现的是奥密克戎BA.2变异毒株。

央视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11日起,朝鲜因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

更多报道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5月12日就全球健康危机恶化的情况下,潜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严重情况作出如下决定。

1、将实施作为最高级别紧急检疫制度的国家检疫计划。

2、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国家检疫计划纳入最高级别的紧急检疫体系,严格控制并指导朝鲜国家的整体检疫项目。

3、朝鲜劳动党、朝鲜行政、经济机构、安全保卫、武装力量等各组织、各部门,应朝鲜劳动党党中央要求,无条件接受并认真执行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的指示,做好各项工作,使国家项目整体不出现丝毫偏差。

点击看详情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12日在平壤举行。会议称,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感染病例,决定将国家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防疫体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会议。金正恩要求对朝鲜所有市、郡实施严格封锁措施,企业在封闭状态下组织生产,尽快组织科学集中的新冠病毒筛查,加强消毒工作,启动储备医疗用品。

点击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