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不掉“链” 泸州金融机构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高效融资

为强化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快速响应产业链核心及配套企业融资需求,人行泸州中支扎实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指导金融机构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为产业链条上的“堵点”企业提供“润滑剂”,为“断点”企业提供“连接剂”,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4月末,泸州市金融机构已为37个产业链上的1452户链条企业提供303677万元供应链融资支持。
据人行泸州中支有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市金融机构创新推出好企贷、链捷贷、保理e融、商票保贴等信贷产品,切实满足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供应商的融资需求。同时,金融机构通过新增贷款、降低利率等多种方式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支持。
图片
交通银行针对供应链企业扩大生产中的痛点难点,通过供应链融资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发展。泸州成像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成像通”)是一家主营摄像头模组生产销售的科技类企业,在产业链中处于关键位置。近年来,随着光学镜头、图像传感器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增大,泸州成像通在上游市场上处于劣势地位,不仅需预付大部分款项,且1-2个月后才能收到原材料。加之疫情持续反复、公司缺乏抵押和担保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公司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向科技化生产转型困难重重。为帮助公司破解发展困局,交通银行主动出击、迅速作为,多方座谈后最终采取产业链金融方式,通过占用其下游核心企业授信额度为该企业发放产业链融资7200余万,同时还提供1000万科创贷流动资金贷款,不仅有效帮助公司解决了原材料采购资金短缺问题,也为技术革新增添了新动力。
图片
“供应链金融打通资金循环障碍,有力支持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是促进金融良性发展、以金融活力激发经济活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人行泸州中支有关负责人说。未来,人行泸州中支和各金融机构将继续围绕“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多轮驱动,进一步强化地方金融服务保障,形成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封面新闻记者冉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