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区汇爱残疾人抗疫志愿者车队投身辖区疫情防控

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晨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西宁市城西区涌现出一批批社区防疫志愿者,其中,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就是城西区汇爱残疾人抗疫志愿者车队。

面对疫情,队员们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克服身体不便的实际困难,积极投身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坚韧、勇敢、可敬,成为抗击疫情路上的一道别样“暖光”。

“我对西宁的路况很熟悉,可以胜任疫情防控工作的车辆保障工作。”城西区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车队队长程旭明主动请缨。“这是回馈社会助残扶残风尚的实际行动,也是展现残疾人社会担当的良好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程旭明也热衷于扶残助残的公益活动,不仅经常入户慰问困难残疾人,还总是热情接待来宁参加活动的各地残友。

车队队员马爱华、贾春宁热心参与服务。马爱华说:“当年,我因病造成下肢残疾,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支持,让我又重拾自信并再次证明了自己。现在,是许多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我也要多付出一些,这是应该的。”

目前,汇爱残疾人抗疫志愿者车队正在忙碌有序地完成人员转运任务。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