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装配式建造,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过渡校区42天完工

南都讯 南都记者 黄璐 今日,南都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处得到消息,5月7日,由该署负责建设管理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过渡校区正式交付,项目仅用时42天就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过渡校区项目位于该学校(龙岗区风采路与龙飞大道交叉口)南校区体育场内,办学规模为51个班,共2319人。校区占地面积约81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721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约6105平方米,办公用房约1999平方米,生活服务用房约1617平方米。项目于2022年3月8日开工,5月1日竣工验收,5月7日顺利交付。

据介绍,项目组织选用全装配式快速建造体系,采取主体全螺栓连接钢框架体系,楼、屋面预应力空心大跨度板+全预制楼板体系,内、外墙轻钢龙骨+墙板体系。预应力空心大跨度板+全预制楼板体系结构,实现100%装配率,全楼干作业率达到90%,结构部分异地重建利用率达到95%,最大限度实现低碳绿色的建造方式。

此外,使用舒适度一点都不逊色于常规方式建造的学校。建筑外墙采用带空腔的双层外墙体系,屋面采用轻钢斜屋面+平屋面的双层屋面建筑体系,强化保温及防水效果,确保外墙及屋面的防水保温性能。

快速建造下,对于师生所关心的环境、安全等问题,项目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消防系统、密闭房间的空气进行检测,均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