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会议召开

5月11日,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对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对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副省长、省筹委会主任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省政府批准,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置珍珠球、蹴球等10个竞赛项目和3大类表演项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会议强调

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刻把握举办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精心做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把增强民族团结“五个认同”融入运动会各项活动之中,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效展现在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中,把“中华民族一家亲”理念落实到运动会服务保障之中,把展示新时代民族地区发展面貌体现在运动会氛围营造之中。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着力打造精彩纷呈、安全有序的一流民族运动盛会,力争将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的大会、文明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会前,尧斯丹到有关场馆实地查看筹备工作情况。

(来源:川观新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