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摸底 汨罗积极推进 “三资”运作改革工作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黄朗晴)汨罗4月11日启动“三资”运作改革工作,目前已完成准备阶段工作,进入清查摸底阶段。5月11日,汨罗市财政局组织六个工作专班以及其他全市相关单位参加岳阳市“三资”运作改革清查摸底业务培训会。

这次“三资”运作改革是汨罗首次彻底对国有资产“盘家底”,此前由市财政局牵头联合各单位成立了行政事业专班、企业专班、园区专班、特许经营权专班、司法专班、国有资源专班等六个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将根据资产底数,按照不同资产特性、使用现状,组织梳理实物、债权、股权、特许经营权、未来收益权等可盘活的资产资源。清查摸底阶段完成后,将形成可清理盘活资产资源清单,制作运作方案启动处置程序。

“三资”运作改革不仅关系国有资源资产资本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也涉及重点领域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汨罗市财政局将切实扛牢责任,全面摸清家底,加强分析研判,积极探索创新,高效运作处置,务实抓好推进,力争在“三资”运作改革中创造汨罗模式、打造汨罗亮点。

一审:张 咪

二审:游 岚

三审:杨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