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西昌举行

点击“凉山日报”关注我哦

经省政府批准,

全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由我州承办,

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我州西昌市举行。

目前,

已有包括14个市(州)、

5所高校的19个代表团、

1667名运动员、

教练员和领队报名参赛。

据了解,

参照上届省民族运动会赛程,

本届省民族运动会共有9天日程

其中正式比赛日7天,

并提前2天报到。

赛事项目分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类,竞赛类项目共设置摔跤、射弩、押加、蹴球、陀螺、珍珠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10个项目,其中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为新增项目;表演类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赛事奖项共涉及11个大项、86个小项,每个小项均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本届民运会是我省有史以来比赛项目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族运动会。

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州委书记、州长为主任,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为副主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筹备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宣传、财务、场地设施、大型活动、竞赛、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监督审计、志愿服务等11个工作组,组建筹备工作推进专班,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制”管理,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在运动场馆准备方面,州筹委会根据赛事需要,经多次实地踏勘,选定了10个比赛场馆,并对凉山民族体育场、凉山民族体育馆主馆及训练馆、凉山国际网球中心主馆及综合训练馆、春城学校体育馆、阳光学校体育馆、航天学校体育馆等8个场馆的灯光、功能区划分、设备设施调试及周边风貌打造等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提升要求。目前,8个场馆正在进行提升改造,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成。

为了做好运动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办赛,我州专门成立医疗卫生工作组,负责运动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组建疫情防控专家组,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包括10个竞赛项目和开闭幕式在内的12个赛事活动防疫细则,涵盖参赛前、赛事场馆、住宿点等8个方面内容,以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39条措施,形成赛事防控政策体系,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办赛做好准备。我州还针对运动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制定了疫情防控指南,明确了从(入凉)到(离凉)各个环节的具体防疫措施和相关事项,落实落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相关要求。

当前,距离本届省民族运动会举办的时间越来越近,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我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抓好任务落实,全力冲刺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

文丨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

主编:蒋映春

编辑:沙莉

内容推荐

【凉山日报新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