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加入欧盟梦碎

“听说了没,泽连斯基最近心情极差,因为法国、德国都相继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没个十年八年没戏,这就意味着,他们加入欧盟的梦碎了一地。”
“是啊,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打了包票,让乌克兰绿色通道进入欧盟,那把乌克兰乐的,泽连斯基当天晚上吃了两碗粉——条。”
“哈哈,结果,乌克兰被冯德莱恩给忽悠了,这个前德国女方丈,也是个棒槌,加入欧盟哪里是她能说了算的。”
“根据加入欧盟的八部曲,冯德莱恩也就是在最简单的前两件事上开开绿灯,然后就再也说了不算了。其实,最耗费时间的是第七步,就是乌克兰如果走完前六步的话与27个欧盟成员国举行一对一的谈判,这也是最为漫长的。拖个五年八年都是快的,正常是十到十五年左右。”
“对呀,问题是,这27个成员国里有很多本来就是坚决反对将乌克兰拉入欧盟的呀。换言之,只要最后有一个国家就是不同意,根据一票否决的欧盟精神,乌克兰这辈子下辈子八辈子都别想进来。”
图片
“其实我们看看欧盟成员国,就知道,有些国家是绝对不会让乌克兰进来的。”
“是啊,更为关键的是,就算乌克兰能等上10年,但十年后的月光还是会像今晚的月光一样爱着大地吗?”
“是啊,就像一个人会等待另一个人十年之久吗?”
“啊,好浪漫呢。”
“醒醒,跑题了,咱们谈论的是十年后的乌克兰,还是现在这个乌克兰吗?”
“我的问题是,十年后还会有欧盟吗?”
“这……”
“更何况,前面还有北马其顿、塞尔维亚、黑山、土耳其、阿尔巴尼亚等一众国家在等着呢,冯德莱恩再狂妄也要考虑这些国家的心情。这其中,属土耳其等得最久,1987年申请入盟,1999年成为候选国,2005年开始入盟谈判,等的花都谢了。”
图片
“其实主要还是乌克兰自身的不确定性。俄乌冲突会拖到什么时候,乌克兰最终会残缺到什么程度?随着赫尔松等地表现出分离倾向,波兰表现出对西部领土的兴趣,乌克兰最终很可能会四分五裂,那样的话,现在谈入盟,还有什么价值?”
“是啊,更何况,乌克兰很可能从工业国打成农业国,乃至变成内陆国,这山河破碎的,老百姓还有什么指望?”
“原本指望着欧盟能拉他们一把,这么一看,没个十年二十年甭想进欧盟,大家的心,一下子就散了。”
“这也司机最担心的事情,他现在就靠着美西方给他打鸡血,他给乌克兰人打鸡血活着呢。”
“何必当初呢。演员就演好戏得了,干嘛到人生地不熟的政坛上继续当演员呢。”
“是啊,相比之下,还是咱普哥帅气,靠谱。”
两位克里姆林宫里的喵星人边走边聊,走近了浪漫的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