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部分封顶

5月10日

记者来到位于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一号台地的乌鲁木齐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

几栋楼体已经拔地而起

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

工程车辆有序进场

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和安全帽

正在进行焊接、钢筋绑扎和浇筑混凝土等工作

“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进度,我们现场的每个工人都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乌鲁木齐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土建负责人徐彬说。

徐彬说,施工现场每天有200名工人交替作业,项目部组建的疫情防控小组每天都会配合社区为工人做好核酸采样,每天会对工人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三次消杀,并建立消杀台账和测温记录。同时,项目部还为工人宿舍配备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

乌鲁木齐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

将建设19栋单体

包括厂房和配套用房

目前已有9栋主体封顶

正在进行铺设管线、内部装修和外立面施工

剩余10栋正在加紧建设中

预计明年建成

“乌鲁木齐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在2020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有部分企业陆续入驻园区。”乌鲁木齐经开工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戴东云说。

当天,作为入驻企业,银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正在做最后的装修收尾工作,该公司董事长孙裕燕正在安排着设备进场。

银灵科技公司的产品主要涉及应急通信终端和智能医疗电子产品,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电子产品高科技企业。

“我们企业不仅将和本地智能终端企业形成联动,还将利用自身海外销售的渠道,拓展周边国家市场。”孙裕燕说,2020年,乌鲁木齐市和经开区(头区)招商团队到深圳推介时,她关注到了乌鲁木齐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被乌鲁木齐的优势地位和营商环境所吸引,推介会结束后就前来考察,并很快投资落地。去年,企业开始装修厂房,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投入生产。

戴东云说,作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运营方,项目的一期和二期均为企业员工配有食堂、运动场地、电影院、职工宿舍等,同时他们会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业务办理、人员招聘、对接金融机构融资支持、设备维护保养等服务,为企业生产当好“管家”。

据了解,该项目是围绕经开区(头区)延链补链强链拓链而打造,除吸引智能终端类企业入驻外,还可为高端制造业、自动化设备,汽车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提供配套服务,也可吸引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制造等企业入驻,全面投入运营后,将更好地助力经开区(头区)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图/李匀

编辑/徐洁

责编/田慧超 杜冬玲

主编/张亚平

@经开区(头区)融媒体中心

“在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