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媒体走进国家电网”体验活动

图片
自助办理机器提升客户满意度。
东南网莆田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蔡蓉梅 通讯员 柳烨 陈娜丽 文/图)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媒体走进国家电网”体验活动,邀请多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走进城厢区供电营业厅,近距离体验莆田供电公司的新服务、新政策。
“目前营业厅内共有6台自助办理机器,可跨省办理84项涉电业务,可实现水电气网业务联办以及143项工程服务审批。”营业厅负责人叶子青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公司电网营业厅通过推广线上办电、智能办理业务等便民措施,做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
媒体记者走进城厢区供电营业厅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莆田供电公司不断推进数字福建建设,与莆田市数字办共同合作,共建共享证件信息平台。客户只需通过人脸识别或惠民宝APP进行扫描,即可在用电办理时直接调取身份证、产权证等证件信息,实现“零证办电”,大大节省了服务时长,提高了服务效率,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数字化服务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不用带证件,刷脸就能办电,真是太方便了。”现场,市民游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刷脸办电”的方式,仅用五分钟便完成了家庭汽车充电桩业务办理,速度快、服务也很好。
目前,该公司已在全市26个营业厅网点实现“刷脸办电”“亮码办电”等数字化业务全覆盖,完成办电业务从“多证办电”到“一证办电”,再到“零证办电”的优化升级,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办电体验,提高办电效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