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休赛期成功出圈的他,真的不怕媳妇吗?

2021-22赛季CBA联赛落幕半月有余,休赛期的球员们纷纷开始了丰富多彩的生活,直播成了球员闲暇时放松的方式之一,辽宁男篮中锋韩德君更是成功出圈,原因之一便是他自称“不怕媳妇”。

事情要从大韩直播时回答网友“你这说的什么啊?怕媳妇到什么程度?”的问题说起。对这个问题,大韩的答案是:“你去问她?她怕我到什么程度?问题问得业余,一看在家地位就不咋地。”

表面上看,大韩说得霸气,但看过韩德君这些天直播、见证韩德君这些年和妻子相敬如宾爱情的网友,都知道韩德君很尊重妻子,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妻子怕他。所以,当韩德君这么说后,不少网友调侃他:“说完就跪下了”、“我一直以为大韩的大胖脸是被嫂子打肿的”。

大韩如此尊重妻子,实际上也是理所应当的,只因为他的妻子为他付出太多,而且是无怨无悔。这么多年,他的妻子始终默默地陪着他,从未公开接受过媒体采访或者参加综艺节目,在公开场合曝光的时刻都很少,甚至就连个人社交媒体上也鲜少晒出自己的照片或视频,绝大多数都是关于韩德君和孩子的影像。必要的时刻,温顺如她还会挺身而出霸气护夫,这在CBA球员的妻子中是极其少见的,可谓是将低调做到了极致。

仅仅是甘愿等待多年举办婚礼这件事,韩德君的妻子就让人动容,而她之所以愿意等待就是因为对韩德君的绝对信任。一切要起源于2013年全运会,当时,东道主辽宁男篮在决赛不敌广东男篮,赛后,作为辽篮主将的韩德君说:“如果没帮助辽宁队夺得冠军我就结婚,多对不起辽宁的球迷呀!”这句话在之后传着传着就变成了“韩德君不夺冠不结婚”。大韩没有多解释,他的妻子也从没有追问。

尽管领证就成为了法定夫妻,韩德君也和妻子早早领取了结婚证,并且在婚后有了小韩,但婚礼绝对是无数情侣渴望的庆典,在大韩这里,婚礼更是代表着真正的结婚。“因为我出自农村,我们家有一个规定吧,没有办酒席不算真正的结婚。”但直到2019年,终于有时间的韩德君才和妻子举办了万众瞩目的婚礼,兑现了迟到的承诺。

韩德君曾有很多机会早些兑现承诺,但因为伤病等原因,辽宁男篮直到2017-18赛季才拿到队史的首个CBA总冠军。而在这之前,韩德君的妻子就这样甘愿等待,从未提过婚礼的事。

甚至大韩帮助辽篮夺冠后,在外界的不断追问和催促下,大韩因为要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比赛、想精心设计婚礼而不是让婚庆公司策划,以及想保持状态,还是选择了推迟举办婚礼。“确实是该兑现了,但是考虑到现在我们队的状态以及我自己这个状态,我可能还会推迟1-2年(举办婚礼),我怕婚礼会影响我的状态。”2018年,大韩这样说。

也正是感谢妻子的无怨无悔,大韩才会公开感谢妻子:“我的妻子一直很理解我,支持我的篮球事业,所以我才能达到现在这么好的状态与成就。这么长时间,我的后勤与我家里的后勤都是由我妻子来保障的,让我的父母、我的孩子都得到很好的照顾,想对妻子说,亲爱的你辛苦了。”那一刻,在场上威风八面的韩德君很是腼腆,“她等了我这么长时间,没有一句怨言,亲爱的,我爱你。”

对韩德君从无怨言,但韩德君的妻子却会为了大韩公开怒怼喷子。2020-21赛季总决赛,被广泛看好的辽宁男篮总决赛再负广东男篮,又一次无缘总冠军。带伤拼了整个赛季、消耗巨大的大韩因为在总决赛发挥起伏遭到一些喷子的无端攻击,有些甚至还是辽宁本土网友。对此,韩德君的妻子霸气护夫:“如果为了钱,他不会留在辽宁。如果为了轻松夺冠,他不会留在辽宁。他为家乡付出了那么多,骂他最多喊他最多下课的竟然是本土球迷!心疼他尊重他的竟然是对方球迷!很搞笑,你们看不清吗?一个大中锋,决赛开始来回跑,没有他在场上的牵制,可能有人爆冷门吗?你们还喊加时就不应该他上!真的懂篮球,爱辽篮吗?你们希望他退役,我也希望,一个连胳膊伸直就疼的人是什么意志,怎么拼到最后的?如果辽宁不需要他,让他走!别让一个为了家乡愿意放弃一切的人含泪而终!”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有这样的妻子,大韩就算是“妻管严”想必也是心甘情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