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点退赛不算输,石宇奇因奇葩言论被禁赛一年,张军:回来更强大

在5月12日,2022年汤尤杯总决赛在泰国展开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争夺,面对卫冕冠军印尼队,中国队连输三场以0比3落败被淘汰。
说实话,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感到难以接受,毕竟曾几何时,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乒乓球队被称为中国的王者之师,在国家赛场上几乎一败难求。
图片
但如今,中国乒乓球队依然是世界乒坛的霸主,而中国羽毛球队却逐渐沦为了二流球队,这也不得不让人怀念林丹那个时代。
这次汤姆斯杯1/4决赛,中国队在一单做出调整, 赵俊鹏顶替陆光祖出场,另外两位单打是李诗沣和翁泓阳。双打上国羽一双依旧是刘雨辰/欧烜屹,二双使用了任翔宇/谭强。
然而,面对卫冕冠军队,中国队确实连输三场,0-3惨遭对手横扫无缘四强。
球迷们注意到,本次汤姆斯杯,石宇奇并没有参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此前就一直有传言,说是石宇奇已经遭到了禁赛,但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如今,在中国队0-3惨遭对手横扫之后,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张军首次谈到石宇奇,也对石宇奇被禁赛的传言,首次给予了正面回应。
张军表示:在去年尤汤杯后石宇奇确实出现了不好的事情,赛后发表了不负责任的发言,经过教练组研究给了他一年的禁赛期。
石宇奇到底是发表了什么不负责任的言论呢?
图片
这一切还要从去年的汤姆斯杯说起,在去年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队对阵日本,其中石宇奇对阵日本的桃田贤斗。
第一局比赛,石宇奇以20-22的比分惜败,但是在第二局比赛,石宇奇完全不在状态,桃田贤斗以20-5拿到盘点,此时的石宇奇距离输球仅剩一分,然后在这个关头,石宇奇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对于运动员来说,比赛中受伤退赛这本来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石宇奇在当时确实有伤病,退赛也能理解,但是退赛后,石宇奇的一番言论却令球迷难以接受。
图片
石宇奇认为,自己在5-20的时候退赛,并不代表自己是输给了对手,毕竟羽毛球赛还是21分制,只要桃田贤斗没有拿到21分,就不代表桃田贤斗赢了自己。
而这番奇葩言论也是引起很多球迷的质疑,对此,石宇奇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是选择和网友互喷。
甚至为此,石宇奇还专门发长文解释了自己退赛的原因。
图片
石宇奇表示,自己就是要打心态战,至于为什么自己要到被对手打到5-20的时候才选择退赛,石宇奇表示,自己再坚持一会,说不定在比赛中,对手会因为自己的一个假动作而出现状况,选择退赛呢。
石宇奇的这番言论也被很多球迷认为,石宇奇在比赛中盼望对手出现伤病,希望对手退赛,自己就可以获胜了。
而这番言论也被很多球迷质疑,认为石宇奇没有一点职业道德!
图片
石宇奇的这番奇葩言论也无形中给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了恶劣的影响,影响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形象,最终,石宇奇也因为自己的这番言论,而遭到了禁赛一年的处罚。
如今张军正面回应了石宇奇的禁赛问题,但同时张军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并不会放弃石宇奇,表示,这次石宇奇参加不了汤姆斯杯,在禁赛期他也在反省,这也不是坏事,只有认识到错误和问题,再复出的时候才会更加强大和有竞争力。
图片
也希望石宇奇能够在禁赛期这段时间,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能够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能够刻苦训练,在复出之后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