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成功举办第二届“点亮生涯”大中专院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据凉山政务:
为深入实施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凉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凉山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凉山州委、凉山州残疾人联合会六部门于3—5月联合举办了凉山州第二届“点亮生涯”大中专院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为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唯一试点地区,凉山邀请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老师创新开展了为期4天的“生涯训练营”,让参训的大中专院校学生明确未来的生涯规划,锻炼和提高就业能力。
5月6日,大赛决赛在西昌市举行,西昌学院、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凉山卫生学校、凉山州职业技术学校校内初赛评选出25名优胜者参加。经过网络评选、生涯规划书、个人视频评比、才艺展示、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等6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各赛道分别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西昌学院的杨萩玥、张其雪分别获得主赛道和专项赛道一等奖。西昌学院清源老师、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鲜雨桐老师等11人获“优秀指导老师”。西昌学院、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大中专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
据统计,大赛共收到参赛选手网络评选视频和个人展示视频25个,视频一经发布便引起广泛关注,视频浏览量达45.7万人次,其中13个优质视频成为腾讯推荐视频。
下一步,凉山将把大中专院校学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高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加强专业化高素质职业指导专家队伍建设,持续做好“点亮生涯”职业指导活动,大力开展政策咨询、专业指导、品牌提升、竞赛交流、服务拓展等工作,助力大中专院校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