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 5月13日,汨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安排部署创建迎检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措施、吹响创建的集结号,打好迎检的攻坚战。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叶罡主持,王敏求、仇正勇、欧明目、许义中、艾志军、刘勇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直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

汨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汨罗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改善,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率和满意度也不断攀升。2020年,汨罗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1年,在新一轮创建周期的第一年测评中,以93.91分位列全省第5名,居岳阳各县市区第1名。

朱平波讲话

朱平波指出,距离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一年多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鼓声急,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争分夺秒,倾力合作,奋力夺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再出发。面对优势,应当更有底气;面对压力,应当更有担当;面对测评,应当更有作为。要常态推进再突破。以创促改,改出新局面;以创促管,管好新家园,做到精细化管理、智慧化管理、常态化管理;以创促优,优化新形象,实现城市品质更优、市民素养更优、文明品牌更优。要强化责任再落实。对标对表,抓好落蔸;凝聚合力,保持长效;强化督查,兑现奖惩。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志军作主题报告,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加强市场环境治理,优化窗口医院文旅场所服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城市社区管理,深化文明村镇、单位创建,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做好资料收集”等十方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审:刘嘉玉

二审:游 岚

三审:谢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