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宣传日】防灾减灾,冰城公安在行动!

安全无小事,防灾减灾正当时。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有效提升公众防灾减灾和防范应对技能,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连日来,冰城公安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
▲松北分局民警在社区广场开展宣传
图片
▲南岗分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宣传
图片
▲道外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商场开展宣传
图片
▲ 香坊分局民警在社区开展宣传
图片
▲平房分局民警走进社区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
▲呼兰分局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宣传
5月12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各单位相继组织民警前往哈尔滨火车站、主要商圈、辖区企业、居民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及应对措施,并进行现场答疑;对拥挤踩踏、用火用电、地质灾害、涉危涉爆、疫情防控等公共安全事故及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有效增强群众对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理解,切实提高了群众应对灾害的自救能力。
同时,民警结合工作职责,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及银行账号,教授现场群众识骗防骗方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图片
▲地铁分局民警向站内乘客发放宣传手册
图片
▲站前治安分局在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宣传
图片
▲航运分局民警在沿江公园广场开展宣传
图片
▲亚雪分局民警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开展安全讲座
宣传活动中,全局各单位共发放宣传应急手册、安全宣传图册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上万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宾县县局民警在辖区景区张贴宣传海报
图片
▲尚志市局民警在步行街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单
图片
▲通河县局会同消防部门联合开展宣传
图片
▲延寿县局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
图片
▲依兰县局利用展板开展宣传
图片
▲方正县局民警在商场门前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