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人大: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干在实处

青海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为更好体现和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贵德县人大常委会以“建好、管好、用好”为目标,累计投资120余万元,在乡(镇)、村(社区)、司法所、法庭建成人大代表活动室68个,并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零距离”倾听到选民的真实声音,群众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在身边”。
自活动室建成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共接待选民5000余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900余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60件。活动室会定期邀请法律专家就民法典、土地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专题讲座、交流座谈,让代表对法律的条条框框了然于心。同时,针对不同性质的案件,活动室会精准安排不同类型的代表参与调解,通过代表既讲法也讲情理的方式有效促进了案件当事人的沟通协调,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一个个活动室就是一条条“民情通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旺盛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在一次次的代表活动中得到充分彰显,小小的活动室,成为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的写照。如今,贵德县人大代表活动室已逐渐成为群众反映诉求的新途径,而群众也逐渐成为了代表活动室的“常客”。
记者 宋熙曜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