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是城市最美的底色

图为5月12日,沙依巴克区康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刘微微上门为小朋友采集核酸。(记者盖煜摄)

图为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板房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马瑞在准备物资。(受访者供图)

协助核酸采集、提供各类生活保障……这段时间,乌鲁木齐市广大志愿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在防疫一线奔忙,用爱心和坚守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张华:

尽己所能出份力

“来,我扶您!注意脚下,慢慢走!”“今天天气有点凉,出门多加件衣服!”……5月12日8时,在米东区古牧地西路街道新园社 区稻香新村小区,米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山森林卫士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华和队友,正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小区有行动不便的居民,张华和志愿者们就会上门去接;谁家有困难,他们也会第一时间去帮忙……

张华说,团队二十多人可以随时为有需要的社区(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刘微微:

贴心上门服务

协助社区忙完核酸采集工作后,沙依巴克区康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刘微微又前往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不方便出门的居民家中,上门采集核酸。

“丫头,快来歇一会吃些水果。”听到上楼的脚步声,81岁居民关桂英提前打开门,递上刚洗好的水果。

“做志愿者挺辛苦,但是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刘微微说。

丁雪琴:

做儿子心中的榜样

小草湖,常年大风天气,是新疆有名的风口区。

今年37岁的达坂城区卫健委干部丁学琴和同伴们每天在这里开展核酸采集、标本转运、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

12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丁学琴,当日是她在小草湖驻守的第170天。

她在小草湖驻守的第170天。“刚来的时候,风大到宿舍顶都被吹飞了,冬天因极端天气这里停水断电断网,宿舍和工作区冻得像冰窖,大家手持电筒完成各项工作……”丁学琴回忆说。

“生命里有一段为疫情奋斗的时光,今后儿子会竖起大拇指说‘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且伟大的妈妈’。”丁学琴说。

苏彦萍:

一心做好志愿服务

每天一早,苏彦萍都会提前赶到经开区(头屯河区)澎湖路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准备核酸采样的用品。

作为澎湖路社区志愿者,从2020年开始,苏彦萍就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中,帮居民联系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的团购。

2021年,苏彦萍把经营了10年的服装店转让出去,把店里剩下的货品捐赠给了一家慈善商店,一心做好志愿服务。

杜小英:

有了居民支持再累都值

杜小英是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山环卫工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她和60多名志愿者分组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小区内部消杀及居家人员物资配送等。

杜小英所在的核酸采集小组每天上午要完成1000多人的核酸采集,下午还要前往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进行核酸采集。

“我们的服务得到不少居民的点赞和认可。”杜小英说,有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再累也值得。

马瑞:

尽力做好每件小事

每天5时,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板房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马瑞的闹钟准时响起。这是她协助村里进行核酸采集准备工作的时间。

“缺不缺菜”“家里药还够用吗”……上午忙完核酸采集后,下午在为居家村民配送生活物资时,马瑞总会多问几次。

“我能做的就是尽力把大家的每件小事办好。”马瑞说。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杨国庆

责编:杨姝琨

主编:辛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