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今夏完整赛历:男女篮面临四项大赛 年轻一代无奈放弃多项比赛

按照往年的惯例,男女篮的集训正在临近,也意味着将要正式进入到国字号的时间。那么,今夏国字号球队到底有哪些赛事呢?一起来看看。

随着三人篮球的逐步深入,今年的国字号队伍赛事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国男女篮,也包括三人篮球男女队,而他们早在4月8日已经在成都开启集训。而随着亚运会的延期,也意味着国字号球队的任务发生了一些改变。

此图为今夏重点赛事:

【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原本今夏的任务最重,而亚运会的延期,算是松了一口气,不过他们的比赛任务已经很多,6月底与8月底有两个世预赛窗口期,7月份则有男篮亚洲杯。

按照惯例,男篮将会在5月底前后开启集训,也就是说,他们基本将集训一个月的时间,随后将开赴澳大利亚出战第三窗口期,随后前往印尼征战亚洲杯。而亚洲杯结束后,距离第四窗口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显然回国是不可能的,男篮恐怕还要在国外待上一段时间,进行备战。

近期也确实有一些国家队组成的传闻,不过具体信息还要等待篮协正式宣布。

【中国女篮】

很简单,女篮今夏的比赛任务,只有9月下旬的女篮世界杯了。

在结束世界杯预选赛和经历队中病例的变故后,女篮在回国隔离后,就已解散。而她们也会很快集结,进行夏天的训练和备战。

由于亚运会的延期,所以只有世界杯的任务。而备战阶段,韩旭和李月汝将会长时间缺席,也给了她们不少时间去征战WNBA,这当然是一件好事。不过为了备战,她们也会有回国的时间,这个具体就看国家队的安排了。

【三人篮球】

三人篮球将有世界杯、亚洲杯、U23世界杯的比赛,这几项赛事,已经确定将会参加。而三人篮球队从4月8日就已经集训,将会到5月17日。

本来他们将会出战一些亚运测试赛,但亚运延期,后续的安排还没有公布。

此外,虽然有不少大事系列赛以及成都在8月13-14也有一站,不过疫情原因,很难去参加和举办。所以,集训恐怕还会继续,直到这些比赛前。

【年轻一代】

不得不说,除了国字号成人国家队,我们也应该关心一下年轻的一代。不过很可惜,由于疫情,我们在这两三年基本都放弃了亚洲的比赛,从而直接失去了前往世界杯的机会。

而这个夏天,依然有U16和U17的比赛,以及U18的亚锦赛,基本上,也将会放弃,从而明年1月的U19男篮世界杯也将失去参赛资格。为了安全,确实有一些考虑,不过只能说遗憾,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