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统战部综合调研组在石楼县调研

5月11日至1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变梅一行四人,来我县开展统战工作综合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钦,各统战社团负责人及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综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委统战部、民革基层支部、新联会活动站(众志成城活动站)、罗村镇、丁庄教堂、新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今年以来我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国钦从基本情况、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负责人针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发言。
图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变梅对我县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石楼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确立“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担当,为推动“五新石楼”建设凝聚了更多智慧和力量,各项工作务实高效、亮点纷呈。她要求,一要注重大统战格局的建立和完善,充分发挥统战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与统战各成员单位的紧密联系,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统战工作的新格局;二要注重亮点工作的培育和重点工作的推进,狠抓统战平台载体建设,加大统战信息宣传力度,打造石楼统战品牌;三要注重各领域统战工作统筹推进,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新石楼”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曹晶晶)
石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