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英超金靴之争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热刺进入前四

直播吧5月14日讯 在上轮英超联赛,热刺主场3-0战胜阿森纳。孙兴慜被换下后有些不满,不过孙兴慜表示,相比自己夺得英超金靴,热刺能进前四才是更重要的。

孙兴慜本赛季在英超打进21球,目前在英超射手榜上只落后榜首的萨拉赫1球。不过在谈到英超金靴竞争时孙兴慜表示:“这并不重要。如果热刺能进前四,我不介意自己不再进球,100%。很明显,你会努力成为最佳射手,这是一件好事,但我已经说过多次,球队进入前四比什么都更重要。”

孙兴慜解释了自己为何在被换下后显得不满,“我总是不高兴被换下,因为我想留在场上,因为我喜欢踢球,因为我想帮助球队。事后我能理解教练的决定,但当时我很失望——并不是生气,因为我在球场上充满激情。我能理解为什么换下我,因为我们在本周日还有一场决定性的比赛。我不能保证自己会进球,但我会竭尽全力,为了球队付出一切,如果我没有进球,我也会尽力而为。”

孙兴慜还称赞了本赛季中途上任的主帅孔蒂:“对我们来说,进入前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今天我们的表现非常棒,我为球员们感到非常骄傲,获胜当之无愧。孔蒂教练非常出色,一些球员此前已经谈到过这一点。在他来热刺执教前,我们简直不敢相信我们能获得欧冠参赛资格。他为俱乐部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东西,充满激情、活力、积极性,他带来了这么多东西。”

最后孙兴慜表示:“本赛季还剩10天结束,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必须付出一切努力。说实话,看到赛程表是疯狂的,我们在周四晚上刚踢完比赛,周日又有一场比赛,而且比赛开球时间很早。这是非常快的转变,我们需要尽全力恢复,吃好睡好,这很重要,然后准备好再次出发。”

(苏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