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狂砍46分真科比!字母哥44分太可惜!雄鹿暴露这两大命门?

​凯尔特人108-95雄鹿!
大比分3-3平,双方将在北岸花园抢七一决胜负。
图片
没看这轮系列赛的乡亲们,建议一定要看一下,无论从比赛激烈程度,内容的丰富度,球星的发挥和对抗来说,这都是今年季后赛最精彩的一轮系列赛。
之后的分区决赛乃至总决赛,有没有这么精彩,有没有这种对抗强度都不好说,看到就是赚到。
一、塔图姆硬刚字母
论到这轮系列赛的整体发挥,字母一定是比塔图姆更好的,而且好得多。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塔图姆也在慢慢适应雄鹿的防守和比赛强度,憋闷了5场,终于爆发。
图片
今天这场塔图姆32投17中,外线15中7,砍下46分9篮板4助攻1盖帽,虽有4个失误,但是瑕不掩瑜。
字母也不遑多让,30投14中,三分3中2,轰下44分20篮板6助攻1抢断2盖帽,6个失误在绿军的重重包围之下并不算多。
双方突出一个棋逢对手,将遇良才,针尖对麦芒,“鱼肥果熟入我肚,你老娘来亲下厨”。字母可能是更悲情的那一方,雄鹿全队95分,字母单人44分,几乎砍下全队一半的得分,你还要他怎样?
图片
不过塔图姆和字母虽然五五开,但两人各自的方式里就已经呈现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塔图姆的46分里,有21分来自外线,其实除了这7个三分,还有2个长两分,一共25分在禁区之外
而字母外线3中2,对他来说已经很好了,但只有6分,加上两个罚球线附近的跳投得4分,禁区以外得分合计10分
图片
前5场比赛,塔图姆一共投进14记三分,为什么这场突然单场投进7记三分呢?
二、雄鹿的命门
今天的开局,绿军打了雄鹿一个15-8,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绿军的15分来自5个三分,雄鹿的8分则全是字母一个人拿的,这个阶段可以用来回答上面的问题。
绿军的第一个三分,11分43秒,布朗外线接塔图姆传球,看到朱哥没完全贴上来,试探步点两次直接干拔命中。这个球的核心在于布朗接近2米,朱哥只有1米91
图片
第二个:10分57秒格威给斯玛特手递手,格威挡住了阿伦,然后斯玛特三分命中,当时和格威对位的是大洛
图片
第三个:9分14秒塔图姆和格威挡拆,雄鹿被迫换人,塔图姆把大洛带到右底角,干拔三分命中;
图片
第四个:8分36秒布朗上线双掩护把阿伦换到了自己面前,阿伦1米93,力量对抗远不如布朗,布朗往里一突,雄鹿防守全被压缩到了罚球线以下,斯玛特接球命中三分;
图片
第五个:绿军反击,布朗持球一看面前是阿伦,直接一个加速对抗,雄鹿的防守又被压缩回了禁区,布朗助攻塔图姆命中外线三分。
图片
这5个三分,每一个都打在雄鹿的命门上——第一,大洛内线防不出来;第二,除了字母,没有能和双探花对位的锋线球员了——这也是绿军本场三分如此高产的原因。
大洛这场只打了19分10秒,是他本轮系列赛最低的上场时间,因为布登根本没法把他摆在场上,绿军只要见了他,一个掩护拔起来就投,他在场这些时间,雄鹿总共输了22分。
关于第二点,雄鹿现在的阵容要么太高——大洛、字母和波蒂斯,要么太矮全是190公分左右的小后卫,没有一个两米左右,兼具移动和对抗的锋线。
图片
说白了就是没有米德尔顿和被他们放走的塔克,如果塔克还在,即便米德尔顿受伤,雄鹿在锋线上也不会这么捉襟见肘。
所以塔图姆只要看明白这点,利用掩护多找大洛,看见小个儿多利用身高直接出手,只要字母不来找他,他自己打得再坚决一些,分数自然就上来了。
但是如果字母直接来找塔图姆了,那么布朗又该怎么办?
如果您觉得第一节还不够明显,咱们还可以来看塔图姆单节16分的第四节。
图片
第四节上来,绿军打进两分领先到14分,然后字母急了,得分带助攻连得8分,追到差6分。
塔图姆一看,那就玩玩儿?
他先是突破希尔造成犯规,希尔在他面前又老又矮又慢
图片
字母一个三分追到差4分,塔图姆立刻接斯玛特底线发球迎着朱哥拔进长两分,朱哥压根儿摸不到他
图片
三分线外干拔希尔命中;
图片
接斯玛特传球,朱哥第一时间贴上,不给塔图姆直接起的空间,塔图姆用一个后转身接后仰金鸡独立打进,朱哥防得够好了,但又摸不到他了
图片
迎着康诺顿投进三分,康诺顿1米96依然够不到塔图姆;
然后可能是杀人诛心的一球,绿军领先8分,乌度卡教练主动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布朗从底线绕两个掩护出来接球命中三分,分差到11分,当时防他的是谁呢?1米93的马修斯,绿军的掩护做得好,但马修斯也确实够不到布朗。
图片
有人问,布登教练为什么要把希尔放在场上挨打?
这是一个希尔的问题吗?朱哥、希尔、马修斯、康诺顿和阿伦,这五个人里至少要有三个在场,但没有一个身高过1米96的,那不是让双探花接球随便拔吗?
不知道下一场抢七米德尔顿能不能回来,估计很难,如果不能,布登教练就不能再控制字母的上场时间了。生死一线,字母就该打48分钟了。
图片
而且不止要打48分钟,双探花里他至少要在防守端接管一个,最好是塔图姆,双探花摁死一个,雄鹿才有赢的机会。
进攻端字母至少要搞一个35+的准三双,得分可以少一点,但传给外线的助攻一定要起来。
客场,抢七,防守端几乎无懈可击的绿军,但哪怕是刀山火海,字母也得顶着上。
图片
闯过去了,天高任鸟飞;闯不过去,就成为别人的垫脚石。竞技体育,就这么残酷!
谢谢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