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前重置游戏?浅谈《逆向坍塌:面包房行动》和原作的关联与不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少女前线》官方在昨天的直播,在直播中官方展示了一些全新的内容,还有一款重置于老游戏《面包房少女》的游戏——《逆向坍塌:面包房行动》的最新消息。这款游戏作为2013年经典游戏的重置版,它们有着相同的背景故事和世界观。《面包房少女》一直以来都是云母组玩家的“白月光”,这次重置版的新消息想必会受到许多玩家们的分析,不论是角色人设图、制作精良的PV,还是令人激动的实机演示,信息量都非常的大。

从目前放出来的消息中来看,《逆向坍塌:面包房行动》的游戏剧情是和《少女前线》有很深关联的。两者都提到了导致世界资源贫瘠的“坍塌液”,这种东西引发了游戏中的势力对决,导致世界局势一分为二。但剧情方面除了相关联的部分以外,还有着全新的剧情内容,直播中出现的新人物“白糖”就是这方面的体现。

白糖作为一个原作里没有出现过的人物,在PV中一经登场就引发热议。她的外表是一个可爱的少女,但她的骨子里却比较狂傲,在PV中和女主角进行了一场大战。目前来看白糖应该是罗联一方的人物,甚至有可能是秘密武器。因为不管是服装配色还是身上装备的机械样式,都与罗联的风格相近,和女主角的对立更是证实了这一点。

这段PV虽然不长,但它和前几次爆料放出的信息都是息息相关的,它把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展现了出来,并且串联起前几次模糊不清的线索。新人物白糖究竟是什么身份?PV里为什么会出现幼年时期的男主角?这些信息量都吊足了玩家们的胃口。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逆向坍塌:面包房行动》和原作虽出身同源,但也有着一些本质上的不同,不管是剧情方面还是玩法方面都是这样。新玩法,新内容,《逆向坍塌:面包房行动》的这次预告可谓是相当成功。在努力研发的这段时间里,官方正将它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玩家。他们一直在做的事就是整理剧情、更新玩法。虽然这样会让游戏研发的时间变长,但玩家们无疑会乐意见到这样的场面——游戏的成品变得更好玩了,更让人享受了,一款精心打磨出的游戏成品一定是让人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