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关于第二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经浑江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第二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事宜

(一)检测时间:2022年5月15日早6:00—8:00。

(二)检测形式:采取入户上门采集的形式,具体检测事宜以街道(镇)、社区(村屯)通知为准。

(三)参加检测人员:在浑江区范围内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士)。

(四)无需参加检测人员:失能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24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人员,3周岁以下儿童。

二、注意事项

(一)5月15日早5:30—8:30期间浑江区全域实行全封闭静态管理,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暂时性停产停业(城市运行保障服务单位除外,需向属地镇街报备),各类车辆暂停通行(防疫及应急车辆除外)。请广大市民按照采样要求,居家不外出,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集。

(二)接受检测人员,请提前准备吉祥码或身份证,每人只需采样一次,请勿重复采样。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三)对未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吉事办“吉祥码”将被赋“黄码”,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聚餐、堂食,不得前往超市等聚集性、密闭性场所,不得到客运站、火车站、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取消“黄码”,需自费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四)各单位及个人不得发布不实言论和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守护我区防疫成果,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浑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4日

来源:浑江发布 责任编辑:矣玲玲 编辑: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