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这个景区,天然瀑布、高山大草地,风景绝佳,快约起!

九级阶梯的天然瀑布

近10公里长的天然峡谷

还有一千多亩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高山大草地

这样一派原始生态美的风光

在北流市扶新镇就能看到

“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句话用来形容这里的山顶太合适了。玉林市北流茂化扶新佰仁生态旅游景区内拥有多座海拔900米以上的山峰,其中钩髻顶海拔高达1080米,山顶天气瞬息万变,风车时隐时现,时而阳光四射,时而阴沉灰暗。

1

九重天瀑布

九重天瀑布位于扶新镇茂化村旺沙河镇,瀑布因有九级阶梯而得名,错落有致分布在山间密林中,其中最小一级落差有10米以上,最大一级落差差不多达到100米。随瀑而上,道很陡,须落足发力才能攀上,每攀上一处新高度,总有一个形态不一的瀑布映入眼帘,人立瀑前,山间的岚气缭绕身旁,弥漫的水雾濡染衣服。

2

天然大峡谷

近10公里长的天然大峡谷,峡谷内溪水涓涓,古树葱葱,落英缤纷。峡谷还保留着原始的风貌,有些粗大的树根祼露出来,像浑然天成的根雕。水从上面缓缓流下,形成一个个错落有致的小瀑布。

上峡谷的路基本做好了,小伙伴们可以很轻松地沿着阶梯来到每一级瀑布边!

3

高山草地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种大西北才有的草原风光,如今在这里也能看到。沿着曲折湿滑的小路往上,攀上第九重瀑布之后,再往山顶走去,就是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地。连片天然草场如绿色的波浪在云端起伏,宛若世外桃源。

山顶向远处了望,绿油油一片。

据说,这里每年4-6月间,两广三县的牧民会聚集到高山草原放牛,置身于高山草场时,脚下是茵茵绿毯,身旁有牛儿绕,躺在毯上望蓝天白云,支一顶帳蓬数星望月,这样难得一见的草原风光不禁令人心旷神怡。

4

茂化水库

茂化水库位于珠江流域淦江支流白马河上游,座落在北流市扶新镇茂化村猫头山山脚,距北流市城区约70公里。茂化水库因处在当地一个叫茂化村的村庄而得名。

水库建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未,是当时玉林地区第一座水冲坝水库。库区周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群山倒影在清澈的水面,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面。

5

猫头山

猫头山位于茂化水库旁,猫头山海拔七百多米,虽不高但奇险,因山体如猫头而得名。有山寨遗迹、仙人洞等景点。主峰南侧为悬崖峭壁,北侧亦极陡,仅西侧及东侧能上下,为易守难攻之势。因此曾有山大王在山顶盘踞,现在于侧峰仍可见遗留的山寨石基。

山顶的高山草地还没有完全开发,不过是有道路可直达山顶,还是处于比较原生态的状态,是驴友登山露营的天堂,也是家庭出游的好去处,节假日和周末吸引很多人上来郊游,还对着群山高歌,这样美的世外桃源,它近在咫尺,找个时间就出发吧!

//出行指南//

地址:玉林市北流市扶新镇茂化扶新佰仁生态旅游景区

门票:20元(不过好像涨价了)

温馨提示:导航“北流扶新镇茂化扶新佰仁生态旅游景区”即可前行。

导航:

中年boss说,您的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0.5毛!

期待你的神观点,评论区见!

来源:玉林晚报、玉林日报、圭江在线、网络,由玉林生活编排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