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都尉路儿童公园打围占地收费?相关部门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三国源论坛发帖反映:“南充市嘉陵区都尉路儿童公园本是对全民开放的公园!公园里的管理部门为了一己利益关系公然把一些游玩健身处违法给租赁某培训机构四周打围栏!占地收费!”

这中间是否存在巨大的利益关系?希望省政府城建部门严厉测查!健身游玩的中老年人们多次反映城管建设部门没有任何答复??多次给有关部门反映都是不归他们管!执政部门就是这样踢皮球吗?这就是南充市城市管理建设部门的一贯作风?恳请省领导帮忙为民做主,还全民一个健康活力开放的公园!

南充市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回复如下:

我局火花执法中队第一时间直接赶赴现场调查和核实。都尉路儿童公园原兵乒球场位置搭建约450平方米篮球场,四周打围栏和搭建有活动遮雨棚情况属实。

经过调查,因原兵乒球桌经日晒雨淋已破损并且地面凹凸不平,南充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改作为篮球场供市民活动健身用。

根据嘉陵区城乡建设局与南充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关于《都尉儿童公园委托管理协议》有关条款,其中第一条和第二条“乙方行使园区的经营、管理,经营收入归乙方,用于公园管理及设施设备的维护”等相关规定,我局火花执法中队同区城乡建设局与南充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调,该公司打围且修建大门涉嫌占用共用场所为公司独拥之嫌,要求该公司立即拆除该场馆大门并当场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经复查大门已拆除)

为更好利用和维护正常管理秩序,顶棚可以为市民在场馆活动避风避雨,三周围栏是防止市民打篮球时不慎伤着路人和损坏公共设施故不予拆除。

按照儿童公园对全民开放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宗旨,要求该公司一是部分时间分时段免费对市民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是加强游玩市民的安全教育和对公园其他设施的维护。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南充市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5月13日

来源:三国源论坛滨江南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