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见识!剑阁46.6万亩油菜丰收,以前是用人如今是机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下正文——————
地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这几天,剑南农业园区粮油种植大户母沿海正在地里指挥收割机收割油菜,督促收割进度。得益于入春以后的几场春雨,今年油菜长势良好,进入成熟期的油菜色泽金黄、颗粒饱满,一派丰收景象。
图片
剑阁县助农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母沿海:“今年开春以来风调雨顺,我们的油菜长势非常不错,从目前的收割情况来看,每亩油菜的产量能达到300斤,今年油菜总产量能够达到60吨。”
母沿海所在的剑阁县助农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发展油菜8000余亩,带动3个乡镇260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为加快收割进度,今年合作社大力推广机械收割,与传统人工收割相比,每亩可节约成本近200元。同时秸杆能就地还田,不仅减少了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还增加了土壤有机质含量为田块增加肥效,也为即将栽种的水稻节约了成本。
图片
立夏以来的晴好天气,加快了油菜的成熟进度。当前,剑阁县各地正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督促农户加快收割进度。以白龙镇为例,今年共种植油菜22000亩,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割期。
图片
剑阁县白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宇光:“我们将组成5个督导小组,深入村组农户田地块,进行广泛指导宣传,有机收条件的全面进行机械收割,不具备条件的要利用目前的晴好天气及时收割,确保收干收尽,颗粒归仓。”
图片
据了解,今年剑阁县油菜种植面积46.6万亩,比去年增加2万亩以上,机械化收割率达69.25%。预计可收油菜籽8.29万吨,产值超5.38亿元。
来源:剑阁发布
请扫描
图片
广元文创新坐标,普金归来兮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