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沈阳土拍首拍未亮相,这几宗优质土地还不错

图片
五一假期之前,沈阳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2022年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用地出让计划》,合计商品住宅用地460.9公顷,其中,大东区商品住宅用地38.5公顷,对比去年有所减少 。
图片
此前,在沈阳市重点推介的39宗地块中,大东区推出了轩兴四路北-1、-2地块、正兴路8号地块等三宗土地,共计出让面积25.3公顷,以此推算,后续大东区还会有其它土地计划出让。
而随着2022首拍地块已发布,对于大东区来说虽然本次没有供应,但这三宗土地还是颇具看点的。
1.都具备地铁优势。
在去年三次集中土拍中,大东区一共成功出让了5宗地块,有2宗是二环内土地,3宗是二环至三环土地,也就是说主要的供地区域还是位于大东区二环外的望花板块以及724板块。
这其中,最重要的利好就是能享受地铁4号线的交通红利。我们再看,大东区首先推出的三宗热地,轩兴四路北-1、-2地块均是望花板块中核心区域土地,尤其是轩兴四路北-1地块囊括了居住、商业等规划,是区域内核心大型商业规划的重要土地,一直是备受关注,未来商业部分具备地铁上盖的绝对优势。而轩兴四路北-2地块位于-1地块的东侧,板块内配套优势同享。目前两宗地块均是净地,具备出让条件。
图片
另一宗正兴路8号地块位于724板块内,地块西侧就是美的润东府项目,虽然地块出让面积仅有2.66公顷,但从容积率不大于2.0来看,未来也是一个低密住区。重要的是,地块未来临近地铁4号线始发正新路站,也能享受地铁交通优势。
图片
2.环境、教育资源优势。
除了交通优势外,现在大东区整个二环外至三环区域是其重点发展片区,教育更是其发展首要配备的资源之一,现在望花板块内尚品东越学校,以及龙湖中铁建·云璟待建尚品学校,还有去年更名的尚品东育学校都是这些地块周边聚集的重要教育资源,而在整体单元规划中,后续在轩兴四路南北区域还会有学校的配建。
再一点就是,区域内更是聚集了稀有的滨水资源,位于榆林大街东侧的辉山水库区和位于望花北街东侧的朱尔水库区,生态基础条件非常优越;更临近沈阳35个核心发展板块之一的汽车城服务产业片区,随着重点板块布局发展,也会带动大东周边区域的生活条件、配套条件的升级。
图片
总体来看,这三宗土地具备了大东区重要的资源优势,是板块内较核心土地。但由于沈阳受到疫情影响,2022年首次集中土拍迟迟没有发布土地公告,以至于早期了解的会在3、6、8月份进行集中供地情况,如今来看已是不能兑现,而根据供地计划发布推测,沈阳首次集中供地最早时间有可能会在6月份,那么,大东区能否推出这三宗土地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