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正弘城拿疫情开涮!官微已道歉

近日,有市民向顶端新闻“我想@领导”反映,5月13日晚,郑州市正弘城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正弘城全面恢复营业”的文章,并在该文章中附上“宁在路边支张床,不在二七有套房”等调侃性言论。市民要求相关部门严查正弘城不合时宜的推广,让其向二七道歉。

一石激起千层浪。“正弘城作为本土商场却通过公开的方式发这种歧视性言论,作为二七区居民,我们除了寒心就是愤怒。”二七区市民小张说。

【回应】正弘城:“确实是我们的责任,会将市民诉求反映给总公司”

5月14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发现,正弘城已经删除涉事文章。

随后,记者拨打正弘城客服电话,该客服称,自文章发出后,不少市民拨打电话质疑过“为何正弘城作为本土商场却发表带有歧视性的言论”,但这不是他们的本意,他们所发表的这些图片其实都是从网上截下来的,“如果市民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图片前边是有‘i don't care’的字样,但作为商场方,确实是我们的责任,下一步我们也会把市民的诉求整理好汇报给总公司。”该工作人员称。

5月14日下午,正弘城通过其官方微博“正弘城购物中心”发表致歉微博称:鉴于我司公众号昨日发布名为“通知,正弘城全面恢复营业”一文中的不当内容,对二七人民造成的影响,我们深表歉意,已做删稿处理。对于二七人民,郑州人民在一轮轮疫情中表现的坚韧品质毋庸置疑,无心之失再次道歉,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

郑州土生土长的企业我们依旧热爱二七,热爱郑州。我们以后将更加做好场内服务,对顾客意见反馈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时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反馈

当晚8时许,针对“群众要求查处正弘城发布不当言论”一事,金水区有关部门也通过顶端新闻我想@领导问政平台作出回应。

发现相关信息后,办事处第一时间联系正弘城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不当信息对其批评教育,要求尽快删除不当言论,及时调查处理,回应网民关切。目前,企业方已删除不当言论并做出道歉。

下一步,办事处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企业方教育培训,并就其发布不当言论是否违规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律师:正弘城涉嫌违反广告法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秦明律师认为,郑州市二七区是中国铁路最大的旅客中转站郑州火车站的所在地,是航空港区与市区的枢纽,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流动人口较大,在郑州人民心中有着独特的位置。

如果是网友调侃“宁在路边支张床,不在二七有套房”,这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无可厚非。

但是,正弘城作为郑州市较为知名的大型商场,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应当弘扬社会主旋律、正能量。

其在恢复营业通知中使用以上言论博眼球、赚流量不但伤害了二七区居民的心,更涉嫌违反《广告法》,根据我国《广告法》的规定,发布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亦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

————————————————————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曾令统

首席编辑:邱瑾 审核:杨化涛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