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金昌汉星能源:为新能源产业插上“充电宝”

图片
图片
图片
立夏刚过,金昌经开区的金昌汉星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该公司年产1亿安时锂离子电池PACK及1吉瓦时储能系统集成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
图片
图片
在金昌汉星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所需建筑材料已陆续到位,随着最后一根钢梁被吊起安装到楼顶的预定位置上,该项目的2栋主体钢结构厂房已全部实现封顶。记者通过楼梯进入其中一栋楼内部,看到三层楼顶的线路和管网安装已经完成,施工人员一边对脚手架进行固定,一边对钢筋绑扎进行检查。
图片
安徽得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辛家康
我公司承建的金昌汉星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目前1号、2号钢结构主体框架已结束施工,宿舍及食堂二层顶板已结束施工,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确保在年底建成投产,为金昌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金昌汉星能源有限公司是安徽汉星能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去年5月份通过招商引资落户金昌,从事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产品研发、储能电池管理控制系统研制、销售和建设等。作为一家新能源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汉星能源与我市新能源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储能系统集成项目的成功引进,填补了我市储能系统集成板块的空白,对我市加快培育千亿级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构建集群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金昌汉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聪
我们这个项目是绿色能源研发和生产型的项目,建成后能够更好服务储能行业和当地的新能源产业链发展,项目于去年10月份开工,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亿元,为金昌带来利税30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
图片
储能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近年来,国际储能市场投资规模不断加大,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应用场景加速延伸。该项目生产的储能PACK及集装箱系统便是用于发电侧储能、电网侧储能和用户侧储能的新型设备。项目建成运行后,将如同一个 “大型充电宝”矗立金昌经开区内,对于金昌新能源产业和储能行业的永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郭鑫
编辑:于钦馨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