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冠军产生!米兰时隔11年再夺冠 19冠追平国米 刷爆N纪录

北京时间5月23日,意甲最后一轮结束,AC米兰3-0击败萨索洛,夺得了本赛季的意甲冠军!这是他们时隔11年再次夺冠,恭喜!至此,欧洲五大联赛的冠军也全部产生。

AC米兰上一次问鼎意甲,是什么时候?2010-11赛季!当时,伊布还是首次在此效力,皮尔洛、因扎吉、西多夫、加图索、内斯塔、帕托、罗比尼奥、蒂亚戈-席尔瓦也都还在,安布罗西尼还是队长,主教练还是阿莱格里。

谁也没有想到,从那之后,红黑军团再也没有夺得联赛冠军!2012年还是亚军,2013年季军,2014年下滑到第八,2015年更是惨列第十,2016年第七,2017和2018年连续第六,2019年第五,2020年还是第六。

上赛季,AC米兰开始复苏,但依然落后国米12分,最终获得亚军。本赛季,红黑军团在皮奥利的率领下,终于真正崛起,重塑辉煌。

最后一轮之前,米兰已经领先国米2分,胜券在握。而面对萨索洛,吉鲁梅开二度,凯西再下一城,莱奥更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最终取得3-0大胜!

虽然国米击败桑普多利亚,但红黑军团38轮积86分,依然以2分优势力压蓝黑,成功夺得了本赛季的意甲冠军!

数据显示,第一,这是米兰11年来的首个意甲冠军,上一次两个冠军间隔那么久,还是1968年到1979年,也是11年。

第二,这是米兰的第19个意甲冠军,就此追平国米,并列历史第二多,仅次于36冠的尤文。

第三,这是红黑军团历史上的第48个重大赛事冠军,算是2个意乙冠军的话,正好50冠!

第四,皮奥利执教生涯第一次夺冠,此前从未赢得过成年比赛的冠军。自从阿莱格里走后,米兰已经历经西多夫、因扎吉、米哈、布罗基、蒙特拉、加图索、詹保罗等7名主帅。

至此,本赛季五大联赛已经全部产生冠军:德甲是拜仁,法甲是大巴黎,西甲是皇马,英超是曼城,意甲是AC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