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县开展“救在石林”志愿服务活动

5月13日下午,由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林县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石林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大队、石林县红十字救援队承办的“石林县‘救在石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由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小林主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石林”,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要活动阵地,由县红十字会牵头负责,县红十字救援队组织实施,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科协、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民政局、县文化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自2022年5月起,每月组织开展1期“救在身边”公益讲堂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活动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县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刘琴龙充分肯定本次活动,表示县红十字会作为石林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大队牵头单位,结合部门职能,率先策划开展“救在石林”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县文明实践中心定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这是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大众化、项目化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希望县红十字会发挥好牵头作用,要求各相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将“救在石林”打造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号召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温暖彝乡、涵养情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林县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张继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讲堂第一期培训,张继文主要从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急救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技术、AED使用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进行心肺复苏及AED示范操作,参与活动的职工、群众均积极踊跃回答讲师提问,课堂现场气氛活跃。

来源:石林县红十字会

责编:苏昊

编审:杨艳

终审: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