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启动“救心行动-云南·昭通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5月14日,在省红十字会牵头下,由市、县红十字会配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李家杰生命基金会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0-18岁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患者筛查义诊活动。云南省红十字会副调研员王金龙、昭通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晓玲现场指导工作。
图片
在妇幼保健院,不少前来参加免费术前筛查的患者正在登记信息,有序等候检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通过听诊和心脏彩色超声波检测等方式逐一进行筛查。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医疗服务,实现“先心病”的早诊断、早治疗,这让前来筛查的患者都非常高兴。
图片
此次共筛查出162例先心病病例,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有35例,他们将分批次到定点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后,鲁甸县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关注并跟踪服务好这些患者,为他们开展后续救治工作,尽可能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马刈 通迅员:肖贤
本期编辑丨李璇
编审丨孔祥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