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播放量2.7亿!“兴义向未来”抖音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5月13日下午,“网络同心·文明同行—兴义向未来”抖音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表彰了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单位。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市委网信办主任谢娜,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贺姗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立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网信中心主任李常敬,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于恒、市网络人士联谊会会长陈文波出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红新主持。

据悉,“兴义向未来”抖音短视频大赛于2022年1月25日启动。活动由中共兴义市委宣传部、中共兴义市委统战部指导,兴义市融媒体中心、兴义市文明建设服务中心、兴义市委宣传部网信中心主办,兴义市网络人士联谊会承办。本次大赛话题播放量2.7亿次,收到各单位、自媒体、个人的有效参赛作品600余部,共评选出优秀个人参赛作品9部,优秀组织单位9个。

获奖名单

一等奖:海洋旅行

二等奖:壹伍壹食、走进兴义

三等奖:Haman在中国、抖进兴义、黔吃遍、贵州ALU、夏浅伊人、莫海媚

优秀组织奖:兴义市人民法院、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兴义市司法局、兴义市公安局、兴义市税务局、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泥凼镇人民政府、阳光集团、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

活动旨在通过短视频形式集中展示兴义市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市民精神文明程度逐步提升、网络环境清朗洁净的良好环境。同时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兴义城市宣传的热情,不断培育网络文明新风,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巩固兴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展示兴义市文明形象。

颁奖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兴义市新媒体(自媒体)从业人员座谈会。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网信中心主任李常敬组织学习《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文件,并就2022年网络空间清朗行动作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走进兴义、壹伍壹食、万峰林旅游公司、兴义市人民法院、阳光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市委网信办主任谢娜指出,各新媒体(自媒体)从业人员要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坚决守住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坚守公心与良知,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国家利益,鼓舞和带动更多的网民崇德向善。要聚焦兴义文化旅游、乡风民俗、美景美味等文化元素,通过短视频创作,用镜头生动展现兴义之美,充分彰显新时代兴义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兴义文化的传承、创新注入现代元素和青春活力,打造具有兴义特色的城市网络文明品牌。要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等不良网络行为,主动为兴义发展贡献自媒体力量。

来源:兴义市网联会 文:叶昌武 图:唐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