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新和县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全国碘缺乏病日、全民营养周”卫生健康主题日宣传活动

5月14日,在新和县幸福路步行街,新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联合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全国碘缺乏病日、全民营养周”卫生健康主题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上级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提升健康素养与防病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宣传国家政策,普及家庭医生服务、预防慢性病、防治传染病和碘缺乏病、合理膳食、疾病防范等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关注卫生健康,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同时,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提供健康指导。通过多种形式和通俗的宣传内容,让前来咨询的群众对卫生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营造了全民爱健康的浓厚氛围。

热斯特社区居民李淑珍说:“今天,医务人员不但给我们讲解了疾病预防知识,还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免费给我们发放常用药物和生活用品,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新城社区居民姑海尔古丽·纳斯尔说:“在今天的活动中,医务人员给我检查了身体,让我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还免费发放了预防传染病的一些药品。今后,我将按照医生的意见和建议,养好身体。”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健康主题日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全县广大群众健康防病知识知晓率,为共建共享“健康新和”加油喝彩。

据统计,本次活动悬挂横幅10条、摆放宣传板21块、制作海报8个、派出医务人员36人,共发放宣传单/折页/宣传册3000余张,免费发放药品和宣传用品价值8000余元,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

新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彦林说:“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日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理念,积极培养健康行为,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塑造健康向上的《新和公民》形象。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主题宣传力度,推进健康县、乡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家庭等建设工作。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健康教育工作,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为全县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新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齐曼古丽·萨塔尔 通讯员:吾买尔江·沙塔尔)

来 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审 核:唐海明

责任编辑:陈晓玲

本期编辑:盛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