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残联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当天新和县残联在腾飞市场举办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

活动期间,新和县旋律文艺有限公司为大家演出了文艺节目,表演了舞蹈、独唱和幽默小品,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居民艾尼玩尔·艾买尔说:“今天是县残联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给我们免费发放助残器具,我很感动,感谢残联。”

活动中,工作人员免费为残疾群众发放了手杖、轮椅、助听器、定位手表、拔罐器等辅助器具83件,测量血压60余人,发放残疾人就业、康复、保障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为进一步营造扶持助残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残联副理事长姆瓦南姆.达衣木说:“今年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我们要进一步抓好残疾人宣传教育力度、残疾人就业职能技术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全县共有持证残疾人5052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广大残疾群众的生活,着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就业帮扶、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从而提高残疾群众的生活质量。

残工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300余名群众参加次此活动。(新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家乐 通讯员:王海博)

来 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审 核:唐海明

责任编辑:陈晓玲

本期编辑:盛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