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为格威疯狂!轰27+7三分创5纪录,比肩库里之夜成绿凯真英雄

图片
北京时间5月16日,凯尔特人击败雄鹿赢下抢七进入东决。在天王山之战失利后他们连赢两场,打破最近两次抢七都是客场赢球的魔咒。格兰特-威廉姆斯绝对是这场比赛最闪耀的星——暴扣、三分、空切样样来,而且他的进攻直接让雄鹿崩盘,因为他本是雄鹿放掉的那个点,谁能想到他可以爆发?
图片
格威在此前的6场系列赛中被徐静雨给骂惨了的,徐静雨都在直播时让格威原地退役,这场G7之前格威只在G2拿下21分打了一场好球,季后赛场均只有9.4分,可此役乌度卡就是让他打先发,结果乌度卡的选择正确了,格威命中7个三分球成为第一奇兵。
图片
格威首节3次三分出手命中一个打开手感拿下3分,第二节的格威打了8分钟三分球5中2拿下8分,他还在防守端封盖了霍乐迪,上半场三分球8中3拿下11分,这已经是他系列赛第二高分,G5一战中他甚至还拿过0分。
图片
第二节格威与塔图姆的三分球已经帮球队反超,但第三节的格威才是无敌的格威,当塔图姆受困犯规下场后承担了球队的得分重责,单节打满12分钟,8中4,三分7中3拿下11分4篮板,篮下空切暴扣外线精准制导,三节比赛格威22分全队最高比塔图姆20分还多2分。
图片
末节开场格威又中三分球,本场比赛第7个,25分创造生涯季后赛新高,7个三分球创季后赛新高。
图片
全美已经为格威沸腾了,美媒直言格威这场比赛的表现就是詹姆斯的死亡凝视。全场比赛格威22中10,三分18中7拿下27分6篮板2盖帽,命中率45.5%。
图片
格威还比肩库里成为抢七大战中第三位能命中7个三分球的球员
图片
同时格威也是NBA历史上第二位能在东部半决赛命中5个三分球以上的球员。抢七大战最多的出手次数是库里15次,格威此役的三分球出手已经超过了库里,他成为抢七中三分出手最多的球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美都为格威陷入了疯狂,乌度卡让他先发真是画龙点睛之笔,相信这个夏天他能获得一份提前续约合同。
文/颜小白的篮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