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反诈!苍南警察拼了……

........................................................
来源:平安苍南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构建,苍南公安多措并举创新反诈宣传形式,让反诈宣传深入民心,警民共筑防骗墙。本刊开设“反诈进行时”专栏,聚焦各派出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创新举措。
图片
近日,桥墩派出所利用疫情防控核酸采样的契机,在辖区内各大医院和核酸采样点张贴防范宣传标语,并组织警力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开展防范宣传,揭示诈骗手段,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期间,桥墩派出所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份,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600人次,宣传群众2000人次,取得了“零距离”的宣传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灵溪中心派出所在多个社区内通过挂横幅形式进行真实案例宣传。根据辖区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针对不同诈骗类型,以简单直接、浅显易懂的文字进行表述,使居民们切实感受到诈骗案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受害人有可能就是自己熟悉的人,为辖区居民敲响警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筑牢金融防线,5月9日,金乡派出所联合苍南县农商银行金乡支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售借“两卡”现象及网络诈骗的特点及真实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售卖“两卡”的危害及后果,揭秘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同时对沿街店铺、超市、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处,逐家逐户逐人进行深入反诈宣传,真正做到反诈宣传入心入脑,受宣传群众达300余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0日,灵溪中心派出所到社区开展“中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辖区中老年群众的实际情况,向群众宣传防范当前针对中老年养老保险、收藏品、保健品诈骗等常用诈骗手段,增强中老年群体应对诈骗的能力。
图片
灵溪新区派出所、马站派出所走进足浴店、核电等经营场所和企业,现场指导员工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细心教授他们如何使用来电预警以及网上报案等功能,同时结合实际案例、电信诈骗常见形式、手段、特点等,对员工进行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经营场所及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乡派出所、大渔派出所进校园开展反诈讲座,分发宣传手册,对学生们进行防诈骗宣讲,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能力,警民携手共同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