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运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璇 通讯员刘君红)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乌鲁木齐市商标品牌指导站正式挂牌运营。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指导站由该局、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管局与自治区中小企业协会联合运营,作为我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载体,是增强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举措,首批聘任国家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乔同勋等8名专家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品牌,一头连着消费者,一头连着企业。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李兴琪介绍,我市已被认定为全国第四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之一,希望通过专家顾问的助力,引导企业提升商标品牌建设的能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打造知名品牌;助力支撑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建设,推动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强化对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的保护、运用、管理和推广,切实提高供给质量,推动和提升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高新区(新市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同时挂牌运行。高新区(新市区) 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天一介绍,指导站将与知识产权保护站一同服务于基层,创造性地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一站式、免费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