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结婚生子还骗色 被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冒充警察骗色,直至案发,妻子这才得知他是“假警察”。据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号发布,2022年5月10日,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陶某提起公诉。
2018年,陶某与小橙(以下均为化名)在网络社交平台相识,谎称自己是名公安民警,与小橙恋爱。2019年底,俩人领证结婚,并育有一子。
2021年12月,陶某又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结识了小微(以下均为化名)。他隐瞒已婚事实,谎称自己是公安民警、反电诈中心副科长,还在网上下载了一些警用械具图片发送给小微,小微信以为真。交往不久,两人发展成为恋爱关系。2022年1月2日,陶某假借出差之名与小微见面。之后由于怕妻子发现,陶某渐渐疏远小微,不再与其联系。没多久,小微发现陶某身份系造假,于是前往公安机关报案,2022年1月14日,陶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陶某曾就读于某警校,毕业后并未进入公安系统工作,而是就职于某广告公司。为了提升身份形象,他在交友平台上冒充警察博取信任,骗取女性感情。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利用网络“交友”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需引起关注。广大适婚男女交友时须谨慎,要仔细甄别对方信息的真实性,不轻信花言巧语,以免蒙受损失。
来源:安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