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花山街道开展“同在阳光下 同创幸福花山”助残日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当天,花山街道联手泓和医院、家和家政、大同社工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开展了“同在阳光下 同创幸福花山”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共有残疾人及监护人500余人及志愿者4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惠残政策宣传、爱心义诊、免费理发、残疾人辅具发放多个志愿服务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宣传品等方式向现场的残疾人积极宣传各类残疾人政策,并做耐心细致的政策解读。医护人员为前来的残疾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健康知识解答等各类义诊服务。志愿者协助街道民政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残疾人到服务台,现场井然有序。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轮椅等宣传品30余份,发放慰问物资1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帮助他们树立起身残志坚的意识,在辖区营造了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扶残助残公益活动,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的政策法规,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娄底新闻网 通讯员 张雨明 彭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