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临平区南苑街道时代社区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是城市环境卫生大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涉及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浙江杭州临平区南苑街道时代社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在辖区范围内形成良好宣传氛围,逐步使小区环境面貌得到大范围的提高、改善。

时代社区通过开展物业“自查”、志愿者“巡查”、网格长“核查”,让居民、党员、志愿者多股力量参与垃圾分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人心。

通过“自查”,社区物业对垃圾投放点标识、标牌错误,垃圾桶满溢以及分类错误等常见问题即查即改;对小区暴露垃圾、乱堆乱放杂物的重点点位进行了及时清理。

提高分类质量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时代社区以网格为单元,配备垃圾分类志愿者,对居民定时投放、误时投放点投放进行督导,特别是向新入住的小区居民进行宣传。社区志愿者还通过“巡查”制止了不少乱丢乱扔、高空抛物等不文明现象。

事前筛查、事中整改、事后反馈是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的重要手段。小区网格长通过“核查”,对小区垃圾分类当中的薄弱环节、居民分类投放错误率较高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有效指导,巩固整改成效。(图文:杨煜 方顺强)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