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楼市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不愿意降价的房子,贵阳楼市分析第22期

贵阳楼市2022年5月第一周数据出炉,其中:

一、贵阳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8565元变为8542元,本周下跌23元,持续下跌。

二、贵阳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39804套,39746套,39735套,上下震荡。

现在贵阳房价还是跌个不停,看来贵阳楼市今年的情况不太乐观。

贵阳房价也是国内少有的房价跌了4年多都没有止跌的城市,房价跌幅差不多在15%到20%之间,这个跌幅还不算大,至少没有石家庄房价的跌幅大。贵阳房价最高点是出现在了2018年,当时贵阳平均房价超过了1万元,之后贵阳楼市就开始泄气了,房价一路下跌。

贵阳楼市的人口数量也不多,只有大概610万的人口,这个人口数量在全国省会城市里面,排名比较靠后,不过这也意味着贵阳的人口数量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的。

只是说贵阳的产业发展比较难,没有足够多的产业,想要把贵阳房价给托起来,难度比较大。过去那几年贵阳为了搞城建,大量的各种卖地,这也让贵阳楼市现在就算不卖地了,光之前卖出去的地,都够贵阳盖很多年的房子了。

现在贵阳楼市还是有购房者的,只要房价够低,就能卖的出去,像是贵阳楼市花果园U区,364套待售二手房,3个月内卖出去了28万,最近的几套都在49万、50万一套,这说明只要贵阳房价够低,还是有人买房的。